看文用的

《怦然心动》文评

第一次写东西,给在圈子相识的第一位好基友 @易烊子冉  以及 @生若无良 ,给你们携手的产物《怦然心动》 。真的很抱歉拖欠了这么久,希望你们满意。

开坑前在群里说梗、起名、做封面的聊天页面似乎还历历在目,转眼已完结了近一个月。小子冉第一次的长篇完结,撒花恭喜(是不是有点晚)。

婚礼,注定温馨浪漫、难忘铭记的一天。对于新人是这样,也同样于我们凯千。因为那日,你们相遇。除了姓名介绍再无其他言语的打招呼、同一屋檐下的各有所思,不知那时的俩人分别在彼此心中有了几分,只知王俊凯没有说出口的那一句:“易烊千玺,有意思,我,记住你了。”

没有一句告别的分离,从未想过开学后的再次相遇,如同现实中的王俊凯易烊千玺一样,绕了那么一大圈又再次相遇、相知。“缘分”、一个很奇妙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很美,美到说不出因果、道不出所以。就这样让两人再次相遇,开启一段至只属于你们的羁绊。

“梨涡是虎牙的前奏。”我们在熟悉不过的一句言语。一个不经意间的梨涡绽放,就那样印在了王俊凯的心底再也出不来。只是因为那日多看了你一眼,看到怦然心动,看到虎牙着凉。

因为易烊千玺不知原因的躲着他,王俊凯心底泛起了小小的不愉快,那时的他在你心里已经变得不一样,易烊千玺的一点一滴都牵动着王俊凯的心。直到从王源口中得知千玺的“赤面恐惧症”突然恍然大悟缓了过来,乐呵呵的去百度了。晚上要一起吃饭,一个笑的合不拢嘴一个怕的不知所措。看似截然不同的小思绪,你们绝对想不到日后的你们会有这怎样的纠葛。

嘉禾舞社的被整后没有不愉快,整人后没有很痛快,俩人那从心底暗暗触发的不一样的小心思还并没有被你们发现或意识到,特别是那个见到王俊凯就会脸红说不出话的易烊千玺。从小到大对于王源的依赖一如既往,只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寻求一个兄弟间的拥抱,不知是不是脆弱时的恐慌害怕,那时能陪在你身边的人会让你产生不一样的感情,傻傻的易烊千玺就那样以为自己“爱上了”王源。

另一头的主人公,在明知被整还是来到了舞社。倔强、不服输,看得我很是揪心。就如同现实中的小队长一样,一直以来王俊凯想要的,他都在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实现。易烊千玺从五岁开始的舞蹈功底,王俊凯想用两个月追上,知道不可能却依旧立下了目标,暗暗努力。写到这里思绪突然跳到8.15两周年见面会上易烊千玺在舞台上跳着舞,王俊凯就坐沙发上看着,在那几分钟的舞蹈时间里,我不得而知大哥的内心,有自豪、享受、还是想让自己加倍努力,或许都有吧。

文中则是反了过来,目光的追随者变成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隔着玻璃没有脸红,就那样静静的欣赏着。画面一定很美,只不过王俊凯没有看到。但那又何妨,千玺的主动搭讪与邀请让王俊凯梦里都在回味着、浅笑着。

两人的关系在日益熟悉、易烊千玺也没有了最初的不敢说话,晚饭后的“房间游”看似很甜美,可是三句不离王源的千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什么不愿看到的后续剧情发展吧。第一次,易烊千玺第一次答应王俊凯一件事情,去观看学生会的演讲,能迈出这一步对于易烊千玺来讲也已经实属不易。王俊凯“眼底的欣喜似乎立刻就要托眶而出”真的可以想象到那是怎样一个巨大的惊喜。当然我们都知道,最终的这个惊喜没有如愿,在这之间王俊凯也看到了易烊千玺对于王源的依赖以及两人的默契而心里暗暗的不舒服,没有人可以诉说,没有人能懂自己对于他的心。那除了继续对你好还能怎样呢。王源受了伤,王俊凯第一时间说要为去讨回公道,除了因为王源是你好兄弟,是不是还有一丝原因是因为易烊千玺在乎王源,所以你为了不让千玺难过,而几乎完全忽视了自己看到千玺在乎王源的时候你也会吃错的心呀。

又见到了第一次怦然心动时所见的两个梨涡,心里的悸动没有因时间而淡去、因别扭而不在,反而更加无法克制。

直到某一日,那个梨涡不是在为了自己而绽放才会突然发现:曾经美得不得了的事物也会变得很刺眼。

直到那一夜,听到那句“王源,我喜欢你。”才会突然意识到:你在我的心里已经占据了多大的分量,而听到那六个字的时候就会有多心痛。

几日的避而不见能撑多久,还是逃不过心里对你的那份想念。随意的打闹、衣服互穿、洗护用品共用还是让王俊凯小小的不愉快重新爬上了心头。哎,该拿你们俩怎么办呢?

生日的表白来的似乎来的顺理成章,没有为什么就是那样的恰到好处,被拒绝,一人默默地流泪,小凯无声的陪伴,找王源争吵理论,一步一步往下进行着。爱到了什么程度,可以为了你去和情敌争吵虽然被拒绝了似乎自己就有了机会,但第一时间想的是你,而不是我们。

“千玺,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好吗?”王俊凯说出来了,他也做到了。易烊千玺在哪儿,王俊凯就在哪儿,你不说我不问,只能给最好的陪伴,只要你需要我便一直在。终于等到了心中人愿意开口,终于说出了他在心里许久的那句告白。并不着急你的答复,只要你给我对你好的机会就够了。一步一步不急不忙,为了你可以放弃当初努力了很久的学生会,却又因为你的一句“我希望你当会长。”而开始努力,只因那是你呀。

王俊凯用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走进易烊千玺的心,只不过这个傻傻的小子还没有意识到,情书撕得粉碎、心里莫名的不愉快,还没有消化完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便撞破了王源的那个秘密。一时间不知所措,就像魂丢了一般,还好王俊凯及时赶到,就那样搂着怀里的人什么也不问,带他回家。

为了千玺重新把学生会的工作捡了起来,并且从得知了王源的那件事,想了很久没有明白所以最后决定不想了,只是喜欢千玺就继续对千玺好不就行了。何须那么复杂。现实中的你们也一样对吧,因为爱这个舞台所以不顾一切努力站到了我们面前。我们身为读者,要感谢王俊凯的坚持,最终等来了易烊千玺的心。我们身为粉丝,要感谢我们爱的少年,因为你们的坚持,有了现在的我们的相遇、相爱。

易烊千玺在舞台上唱着歌,王源回忆着二十年来两人的点点滴滴,这些回忆也解释了文中的几个小疑问,看起来很自然流畅。都说易烊千玺是傻子,王俊凯也一样,一直以来对自己内心看的很清晰的王俊凯,怎么看到易烊千玺站在了舞台上唱歌,一时之间乱了思绪。因为没想到、太意外还是就是傻傻的没有反应过来。后台的争吵可以看似是兄弟间的谈心吧,王源这个小天使,无论对于王俊凯还是易烊千玺来说都是重要的,用心交的朋友。一切误会解开,接下来的迟来的告白,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都是顺理成章了吧。

久违的三个人坐在统一饭桌上,王源与易烊千玺之间的尴尬划开了,依旧是从小耍到大好兄弟。王源又告诉了千玺,那些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王俊凯为他做的事。所以放心把你交给他。

易烊千玺就那样,扑进了爱人的怀里。

王俊凯就那样,宠溺的拥抱着怀里的爱人。

等待番外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并没有),一直在想子冉会给两人一个怎样的番外故事。直到看到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这是最好的番外。还有什么比白头到老手牵手的走一生的爱情更能打动人心。所有的人都有了美好的结局,王源还是和姿苒步入了结婚的殿堂(祝贺我们小子冉,终于在自己的笔下和男朋友在一起啦!同时谢谢宝贝让我以闺蜜的身份出席了婚礼,么么哒~)王俊凯易烊千玺领养了楠楠,三口之家幸福快乐,地久天长。

结局很美,美到不想结局。但一切故事都有End的那一瞬,将凯千两人属于《怦然心动》的故事就此画上句号。


© 看文用的 | Powered by LOFTER